close

朝日新聞經濟.jpg

 

 

 

傳統工藝指彩讓人醉心之處,就在於其特殊效果與散發的光澤度。日前,致力於推廣傳統工藝指彩的「山田愛理」老師接受了朝日新聞的專訪,而報導也於8/6刊出了記者與老師對談的內容。訪談中,老師娓娓道出傳統工藝即將沒落的危機以及如何努力把它結合在指彩技術的過程,讓越來越多人能夠重新感受傳統工藝之美。

為了開發出適合用在指甲上的傳統工藝素材,山田愛理老師親自拜訪了許多職人,當然也被拒絕了很多次,經過長時間的溝通,最後終於感動了職人,展現出合作意願。而作品也不是一次就成功,而是經過雙方多次溝通所誕生的。日本人仔細嚴謹的工作態度,與傳統工藝的繁複步驟不謀而合;山田愛理老師將這些快失傳的技術與達人們研究討論,不厭其煩的溝通、修正,最後終於完美融合在沙龍的美甲配飾當中。

2015年在名古屋自立門戶的山田愛理老師,將日本傳統工藝,包括有漆器、和紙、藍染、螺鈿等等製作成美甲的配飾,精緻巧妙地搭配在美甲設計中,其繁複的製作過程不在話下,要運用在美甲上,更有著許多的困難度,經過反覆地測試與修正,終以最方便美甲師操作的方式呈現在指彩間。其意義在於山田愛理老師不僅僅是想告訴大家如何使用,更重要的是讓全世界更多人看到日本傳統工藝的文化歷史手工的美力,不讓它失傳在這一代。文中老師也提到了曾多次來台Nail Labo Taiwan舉辦過多次美甲研習,很感謝前來參與活動的美甲師們的共襄盛舉預計明年也將前往美國參加活動,讓日本的傳統工藝流傳到世界各地。

而老師為了服務日漸增多的國外顧客,本月8/26山田愛理老師將在觀光勝地開設傳統工藝美甲沙龍分店,希望將此美麗的日本傳統工藝文化,在著名古都-「京都」呈現給大家!

在此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下個月的台北美容展,Nail LaboTaiwan再次邀請山理老師來台,為大家示範新款設計機會難得大家記得來舞台前與老師相見歡。

山田愛理老師書FB:

ネイルサロン 藍rish

http://www.facebook.com/nailsalon.airish

 

山田愛理老師IG:nailsalon.airish

http://www.instagram.com/nailsalon.airish

 

 

傳統工藝-和紙

 

和紙ネイル_170209_0003.jpg

 

傳統工藝-漆器

urushi-koremathusama-1-1024x680.jpg

 

傳統工藝-螺鈿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l Labo 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